thumbnailCA6PBDZV.jpg  

        大堂弟在facebook上告訴我,二堂弟生了第二個千金,這是

第四個千金,(加上他自己的兩個) 可想而知二叔的臉應

該很臭........,一直以來,我總認為生男生女,都無所謂,只要孩

子健康就好了,但最近身邊太多人都只生到女兒,內心一直感慨

,雖然,我有生到兒子,而且第一胎就是男的,老天爺很 眷 顧

我,讓我不會覺得有傳宗接代的壓力,可不免心中有很多想法.....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人有好多不公平呦!很多人想生兒子,卻老生到千金,有些人

想生女兒,一連三胎都生兒子,有的夫妻不孕,不管是男是女,有孩子

就好,卻怎樣也無法懷孕,有的人生了卻打他虐待他,甚至隨便遺棄

 孩子......這是什麼樣的社會,好無奈!

 

          所有的中國媳婦,肩頭上都背負著傳宗接代的壓力,我常想,

何男生才能延續香火,女生卻不行,這也應該算是性別歧吧! 傳

念,女生書讀得高不高,工作好不好似乎不重要,重要的事嫁對

公,但是.......書讀不高,另一半的學歷會好嗎?工作不好,待遇不

佳,若是沒嫁人,那怎麼養活自己想到這裡,真替中國的女孩子不

平!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生第一胎時心中很掙扎,一方面希望自己生女兒,可以把她打

的漂漂亮亮的,長大後還可以陪我逛街,但是又希望可以生到兒

子,因為這樣比較不會有壓力,當知道肚中小孩是男生,家中長輩表

現很高興時,其實還是暗暗鬆了氣,幸好第二胎如願生了女兒!我的

小叔也生了兩個女兒,但是婆婆並不勉強他再生,我總覺得替小嬸

鬆了一口氣,還好婆婆並不是那樣傳統的人,更是心中暗暗替自己

感到幸運呀!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